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89期 105.09.10發行
圖片 監察委員江綺雯、林雅鋒巡察新北市兒童藝術節   

監察委員江綺雯、林雅鋒自105年8月1日起負責新北市、基隆市及宜蘭縣3縣市地方巡察。因適逢新北市正舉辦兒童藝術節,為實際瞭解其規劃宗旨和成效,2位監察委員特於105年8月5日前往新北市,針對新北市政府落實家庭教育法、兒童權利公約措施及成效進行訪察,並受理民眾陳情。

監察委員表示,家庭是建構社會、國家的基礎,許多社會亂象,種因於家庭、顯現於學校、惡化於社會。為增進家庭知能,我國已制定家庭教育法,藉由推動親職、子職、婚姻等各項家庭教育,來建立更為祥和社會,而地方政府即肩負落實家庭教育的重責大任。對於市府針對弱勢、身心障礙、新住民、原住民等不同家庭型態,提出多樣性的家庭教育措施,監察委員表示肯定,也期勉市府對於受刑人的家庭教育多加關懷,並提供適切的服務。

監察委員亦實勘「府中15動畫故事館、板橋圖書館及435藝文特區」等兒少文藝措施。監察委員指出,市府規劃的兒童藝術節,不僅內容豐富,方式也生動活潑,各種寓教於樂、多元、健康的休憩活動,讓國內外傳統文化藝術能向下紮根,且落實聯合國兒童權利公約所關注的保障兒童受教權、文化權及休閒權,作法值得讚許。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