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1期 105.11.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巡察僑務委員會 關心僑務施政   ●外交及僑政委員會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包召集人宗和、江委員明蒼、江委員綺雯、方委員萬富、蔡委員培村等委員,於105年10月12日巡察僑務委員會(下稱僑委會),瞭解該會業務執行情形及未來努力方向。

監察委員聽取僑委會簡報後,針對海外僑情變化、替代役男赴泰北僑校服役衍生之問題、僑務委員及僑務榮譽職人員遴聘標準、海外信用保證基金營運績效及追償情形、法國巴黎僑教中心設置計畫終止之僑界反應及後續作為、美國舊金山及洛杉磯中華會館撤旗之後續效應評估、僑委會落實新南向政策之作為、宏觀周報及宏觀電視之營運策略及效益、華僑會館繳還財政部國有財產署之規劃、僑生及臺生與臺商企業之人才媒合機制、僑校師資來源及培育方向、僑教推展與教育部之協調合作等問題提出詢問。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包召集人宗和表示,僑委會服務的對象遍及全球,推動僑務的工作在海外雖皆附屬在駐外館處,但在中國大陸的持續打壓下,僑委會仍應努力擴大對海外僑民的服務,並結合僑社力量,讓服務能量持續遞延。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表示,僑務工作有不變的一面,例如對僑民、僑教、僑商、僑生之服務工作,亦應有創新的一面。僑委會將堅守僑務工作的核心價值,爭取海外僑社對於自由民主臺灣理念的支持,並持續深化僑民服務。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