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4期 106.02.10發行
圖片 台北探索館志工隊參觀監察院古蹟   

監察院現有建築物於民國87年公告為國定古蹟,為使民眾親身體驗監察院古蹟建築之美,監察院定時開放民眾申請參觀院區國定古蹟,並提供古蹟專業導覽。

  監察院古蹟建築,係民國2年開始建造,民國4年完工,乃日據時期北臺灣最高行政機關「臺北州廳」辦公廳,由當時臺灣總督府官方建築師森山松之助負責設計,為西洋歷史式樣的建築,極具藝術及人文價值,民國47年正式成為監察院辦公場址。

本期電子報介紹台北探索館志工隊參觀活動,該志工隊於106年1月20日至監察院參觀,隨著監察院導覽志工生動的導覽解說,深入感受古蹟之美,並大方分享參觀感想,摘述如下:
.鄧○平:很開心也很有收穫,對監察院職權和建築都有了很多認識,導覽的志工都相當專業,講解很清楚。
.高○慧:監察院很親民,導覽詳細、幽默,我還想介紹朋友來。
.小志工Q妹:我喜歡監察院。
.小志工婷婷:我覺得解說員很可愛,解說得很好。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