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7期 106.05.10發行
圖片 2017年國際審計技術交流研習各國代表拜會監察院   

2017年國際審計技術交流研習各國代表,中南美洲12國資深審計人員計21人,於106年4月25日下午由審計部林審計長慶隆陪同拜會監察院,張院長博雅、孫副院長大川與許副秘書長海泉及各國代表就監察制度及職權行使等議題進行座談,來訪之各國代表提問踴躍,包括我國監察權行使、監察與審計的權責分工、陳情案件的類型、監察院的願景與挑戰等問題,雙方討論熱烈,互動良好。

為使各國代表瞭解監察院職權與收受人民陳情書狀之情形,特別安排監察院院區導覽及參觀陳情受理中心,瞭解監察院受理人民陳情案件之類型與程序。張院長接續於座談中歡迎訪賓遠道而來,並詳細回答各國代表的提問;張院長表示,監察制度起源於兩千多年前的秦漢時代,時至國父孫中山先生創立五權憲法,37年成立行憲後之監察院,歷史由來已久,源遠流長。監察院身負監督政府之職責,以促使政府善治與保障人權為目標,並與審計部在政府財務審核與課責上,分工合作,相輔相成,現今更在面臨多重挑戰的環境中,不斷與時俱進,精益求精。

審計部每兩年與外交部合作辦理「國際審計技術交流研習」,強化我國與中南美洲國家友好關係,促進技術合作,提升審計工作的價值與效益。在為期兩週的研習中,除瞭解我國審計職權外,也安排政府機關及文化參訪等行程。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