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7期 106.05.10發行
圖片 波多黎各市民保護官署護民官與監察院院長簽署合作協定   

波多黎各市民保護官署護民官露易絲(Iris Miriam Ruiz Class)女士,與副護民官暨機要秘書梅倫德斯(Rolando José Meléndez Aponte)先生一行2人,應監察院邀請訪問我國,於106年4月11日拜會監察院張院長博雅,雙方於監察院院會中簽署雙邊合作協定。露易絲女士另於院會發表演說,暢談波多黎各在人權保障方面的努力及成果,並提出波多黎各監察制度的發展及面臨的挑戰,會中,監察委員就該署之預算獨立性、人口販運問題之防制策略、該署與立法及司法機關之互動關係等議題,進行提問,雙方熱烈交換意見。

當日張院長首先歡迎露易絲女士遠道而來,雙方簽署合作協定,以期拓展雙邊監察領域之互動與交流。露易絲女士於簽約後發表演說,隨後參訪監察院,對於監察院的憲政位階與制衡功能,表示印象深刻,深值該署學習參考。

露易絲女士一行除拜會監察院及審計部外,並前往消費者保護基金會、臺北市政府研究發展考核委員會等民間團體及政府機關參訪,瞭解我國在民眾權益維護上之實務情形。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