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99期 106.07.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巡察臺灣宏觀電視 關切該臺107年移撥公共電視後 僑務宣傳工作之進行方式
外交及僑政委員會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包宗和等5位監察委員於106年5月3日巡察臺灣宏觀電視(下稱宏觀電視),瞭解該臺於107年移撥給公共電視後,僑務委員會(下稱僑委會)未來僑務宣傳工作之進行方式。

宏觀電視自89年創設以來,由僑委會督導管理相關節目製播,但該會決定自107年起不再編列預算,並將宏觀電視的業務及預算移撥給公共電視。

監察委員於巡察會議中,針對未來僑委會如何結合外交部及文化部等相關資源進行國際宣傳、僑委會對於新媒體的運用、宏觀電視移撥予公共電視後的營運方向、僑務電子報的經營發展方向等問題提出詢問。

僑委會副委員長田秋堇表示,宏觀電視過去扮演撫慰海外遊子思鄉之情的角色,也為我國建立一個面對全球的窗口,但宏觀電視預算每年遞減,難以製作優質節目,加上新媒體崛起,僑胞可自多元管道取得臺灣訊息,因此該會決定將宏觀電視移撥給公共電視統籌辦理,未來該會將以「僑務電子報」及其他社群媒體進行銜接,持續服務海外僑胞。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包宗和表示,目前僑委會力推的「僑務電子報」僅著重在文字方面,而部分國家如中國、新加坡、日本等則以國家資源投入國際宣傳,包委員建議未來「僑務電子報」可加強影音內容,並持續與僑界深入互動,以凝聚僑胞的向心力。

  本次巡察由召集人包宗和帶領,監察委員江綺雯、仉桂美、李月德及章仁香等4位參加。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