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00期 106.08.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巡察國家安全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   國防及情報委員會

監察院張博雅院長及國防及情報委員會召集人陳慶財等10位監察委員,於106年7月7日上午巡察國家安全局(下稱國安局)電訊科技中心興園營區。本次巡察由國安局彭勝竹局長率同各業管主管負責接待,除聽取國安任務簡報之外,並到營區各專業單位,實地瞭解電訊情報偵蒐及破譯之作業現況。稍後的座談會中,巡察委員除針對科技情報人力招募、世大運維安措施、政府機關資訊安全、資安保密及人員查核、失蹤外勞查緝、密碼破譯及恐攻防範等多項議題提出詢問之外,並對於國安局電訊情報偵蒐技術之進步、專業人才之訓練培養及電訊情報偵蒐所獲得之績效等,均給予高度之肯定。

巡察當日下午轉往國家中山科學研究院(下稱中科院)進行第二階段巡察,由國防部馮世寬部長(兼中科院董事長)、國防部張冠群副部長及中科院杲中興院長等負責接待,除聽取中科院任務成果簡報之外,並視導中科院新近研發之天弓三型飛彈、萬劍彈組測生產線;以及灘岸防禦火箭及紅隼火箭成品展示。座談會上,巡察委員針對國軍武器籌獲方式、各型武器性能、中科院武器研發能量等多項議題提出詢問,國防部馮部長回應表示,「國防自主」是他任內致力推動之目標,而中科院的研發成果遠比大家所知為多。監察院張院長則表示,武器之研發在國際上普遍受到重視,我國也應自立自強,達到國土防衛之目標,對於中科院的研發能量以及致力於「國防自主」之成果感到驕傲。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