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03期 106.11.10發行
圖片 聖露西亞參眾兩議院議長拜會監察院   

聖露西亞參議院議長丹尼爾(Hon. Andy Daniel)與眾議院議長施朵瓊(Hon. Leonne Theodore-John)、駐華大使艾曼紐(Hubert Emmanuel),由外交部劉德立次長與周麟司長陪同,於106年10月11日拜會監察院長張博雅,雙方交流熱絡,互動良好,訪賓除讚揚我國獨特的憲政制度外,更感佩監察院對民主制度的貢獻,對於我國的民主精神與監察職權印象深刻。

訪賓到院首先觀賞監察院簡介影片,初步瞭解我國監察職權;之後參觀監察文史資料陳列室,對於監察院受理人民陳情、處理公職人員財產申報及監試國家考試等職權內容深感興趣,詢問相關執行細節及作法,同時也分享聖露西亞監察使(Ombudsman)之職權範圍。

張院長特於辦公室迎接嘉賓,歡迎邦交友人遠道而來,一同歡慶國慶大典,並介紹我國獨特之憲政與監察制度。眾議院議長施朵瓊十分讚揚監察院對於民主制度之貢獻,我國特有之憲政設計,除落實政府權力分立與制衡外,更能促使政府善治,使人民享有真正的民主與民治。對於監察院每日安排一位監察委員於陳情受理中心輪值,親自受理民眾陳情,施朵瓊議長更欽佩我國政府如此親民護民,不論在官方或民間,臺灣都擁有真正的民主精神。參議院議長丹尼爾同時表示,聖露西亞正著手進行憲政改革,我國之五權分立制度深值參考學習,期望此行能攜回友邦智慧,嘉惠母國。

聖露西亞素為我邦交國之一,此次應外交部邀請於雙十國慶期間訪臺,除參加國慶大典,拜會總統府、立法院等政府機關,更參訪臺灣南北著名景點,訪賓除欣羨臺灣的花藝、茶點與美景外,也力邀張院長赴聖國訪問,維繫雙方情誼。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