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05期 107.01.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率團出席國際監察組織 澳紐及太平洋地區第29屆年會   

監察院院長張博雅及監察委員包宗和、陳小紅、方萬富於106年11月27日至29日,出席於澳大利亞伯斯舉辦的「國際監察組織澳紐及太平洋地區第29屆年會」(29th Australasian and Pacific Ombudsman Region Conference)。張院長及包委員並應邀擔任專題講座嘉賓,與在場來自澳大利亞、紐西蘭及太平洋地區監察使,進行監察相關議題之意見交流與討論。

監察院為國際監察組織(International Ombudsman Institute, IOI)正式會員,會籍隸屬澳紐及太平洋地區。IOI旨在倡導監察及人權理念,促進監察觀念與制度之提升,重視各國監察使資訊與經驗交流,為世界各地監察機構聯繫之橋梁。

本屆年會由西澳監察使公署(Ombudsman Western Australia)主辦,會議主題為「澳紐及太平洋地區之區域聯繫」,主辦單位亦安排「與原住民族的接觸及互動」及「APOR區域各監察使公署所面臨之特殊挑戰」專題演講。

院長張博雅受邀擔任「APOR區域各監察使公署所面臨之特殊挑戰」專題講座,張院長表示,當代監察機構面臨諸多新型態挑戰,惟在遵循民主、法治以及人權普世價值前提下,必能開創並取得解決問題之良方。

監察委員包宗和接續就監察院於職權行使時,如何在政府資訊公開及個人資料保護間,取得適當之平衡等實務經驗,與現場嘉賓互動分享討論,場面熱絡。

  澳紐及太平洋地區每1至2年舉辦一次年會,本屆年會除該區會員均出席外,西澳州總督Kerry Sanderson女士、IOI第二副事理長Chris Field、西澳州眾議院議長Peter Watson等,均親臨致詞,監察使職權之行使及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出訪期間,監察院代表團亦與西澳州當地重要人士、我國僑領等會晤;亦順道巡察我國駐新加坡代表處,並與星國3名國會議員及當地僑領晤敘,藉此瞭解我國在澳、新之經貿、外交、僑政、文化等相關工作暨概況。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