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08期 107.04.10發行
圖片 韓國國會「女性家族委員會」拜會監察院   

韓國國會「女性家族委員會」委員長南仁順、議員印在謹、權美赫及鄭春淑一行4人,於107年3月30日拜會監察院,與院長張博雅、監察委員王美玉、田秋堇、江綺雯、章仁香、楊芳婉及副秘書長許海泉進行座談,雙方就婦女參政及監督政府等議題進行交流及討論,互動熱絡。

張院長表示監察院29位監察委員中,有14位女性監察委員,一級主管中有半數為女性,監察院更有逾半數為女性員工,訪賓對此深表推崇。

張院長向訪賓介紹監察院各項職權及成果,2017年共彈劾32位違法失職的政府官員、通過99件糾正案。監察院所調查的案件經後續追蹤並請相關機關改善後,為國庫獲致財務增益績效逾新臺幣65億元。

訪賓表示,監察院職權包含受理民眾陳情、審計及保障人權業務,而在韓國是由國民權益委員會、監查院、國家人權委員會3個機關掌理,因此,對監察院職權的完整性印象深刻。訪賓亦踴躍提問,包括行使職權時可能遇到的挑戰、監察委員由誰監督及與立法院監督的分工等多項問題,並表示監察院係確保政府清廉的重要機制。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