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09期 107.05.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舉辦利益衝突迴避及財產申報法令宣導說明會   

監察院為增進「公營事業總、分支機構正、副首長」及「代表政府或公股出任私法人之董事及監察人」對於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及財產申報法令的認知,提升人民對於公職人員廉潔操守之信賴,自107年4月中旬起至6月底止,於全國舉辦40場法令宣導說明會,歡迎公職人員踴躍參與。

「公營事業總、分支機構正、副首長」及「代表政府或公股出任私法人之董事及監察人」,均受到公職人員利益衝突迴避法(下稱利衝法)及公職人員財產申報法之規範,監察院秉持提供客製化宣導服務的理念,從4月中旬起至6月底止,針對上述公職人員舉辦法令宣導說明會,藉由利衝法令解說及真實案例說明,增進公職人員對於利衝法的認知,避免其因不瞭解法令而觸法。此外,將一併介紹公職人員財產網路申報系統、授權介接財產資訊系統及財產申報常見錯誤態樣,以提升財產申報的正確性。

為便利公營事業正、副首長及官派董事、監察人到場參與本次宣導活動,減少長途奔波情事,監察院特別規劃在全國北、中、南、東多個縣市及離島地區舉辦宣導說明會,總計達40場次。監察院將依據公職人員之服務機關或通訊地址,通知公職人員就近參加宣導說明會。另為鼓勵公職人員到場參與宣導活動,凡與會者即致贈精美一卡通票卡乙張,歡迎公職人員踴躍參與。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