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15期 107.11.09發行
圖片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巡察僑務委員會
外交及僑政委員會


監察院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張武修委員及監察委員包宗和、高涌誠、田秋堇、陳小紅等,於107年11月2日巡察僑務委員會(下稱僑委會),瞭解該會業務執行情形及未來努力方向。

巡察委員聽取僑委會主任秘書張良民簡報後,針對該會如何與外交部、經濟部、教育部等相關部會之間進行分工合作,以避免業務重疊,並發揮海外急難救助功效,解決僑校之師資來源缺額問題,強化僑生來臺就讀「3+4僑生技職專班」之效益,以及提升海外文宣成效等議題提出詢問。

僑委會委員長吳新興除逐一回應巡察委員各項提問外,特別提及該會發行「僑胞卡」之效益,並表示推動僑務工作的重要目標之一,就是建立海外僑界和國家之間一個服務和聯繫的平臺,以凝聚僑心、支持臺灣、確保國家利益,所以該會更要以革新的觀念與作法,推動各項施政作為,藉此達到國內民眾與海外鄉親對該會之期盼。

外交及僑政委員會召集人張武修委員在總結時,感謝僑委會在推動僑社發展所做的努力,尤其是在中國大陸的持續打壓下,僑務工作的推展日益艱辛,該會積極扮演穿針引線的角色,雖未被外界高度關注,但稱得上是各部會分工中最稱職的配角。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