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18期 108.02.15發行
圖片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巡察高雄哨船頭、海音中心及衛武營 關心藝文設施興建及營運情形   教育及文化委員會

監察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為瞭解文化部再造歷史現場計畫執行情形、海洋文化及流行音樂中心(下稱海音中心)興建進度及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下稱衛武營)開幕營運情形,於107年11月15日至16日由召集人蔡培村委員,偕同院長張博雅及監察委員仉桂美、尹祚芊、林盛豐、陳小紅、楊芳婉、蔡崇義、方萬富、田秋堇、江明蒼、章仁香及陳慶財等13人,在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等人陪同下,實地巡察高雄哨船頭、海音中心及衛武營。

座談會中委員陸續針對衛武營之營運策略、永續發展、中央挹注經費、自籌款比例、都會公園管理、防災避難措施、醫護人員設置、藝文人口估算、行銷策略、節能措施、硬體設備保養、場館優化與空間利用,哨船頭歷史場景之整體規劃與周遭人行號誌設置,以及文化部對海音中心之監督情形等議題,提出多項問題與建議。

召集人蔡培村委員則對衛武營團隊表達肯定,同時期許該團隊在藝術總監簡文彬帶領下,以豐富的心理資本—熱情、專業、奉獻及創意,讓衛武營成為我國表演藝術的重要訓練基地。最後,院長張博雅表示,政府對於國家重要建設,應有中長期妥善規劃,大型表演場館男女盥洗室宜有適當比例以符合需求,並關切身障人士在場館內的行動照顧措施。

文化部次長蕭宗煌、高雄市政府秘書長趙建喬及國家表演藝術中心董事長朱宗慶,除感謝委員的建議外,並就委員提問進行說明。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