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19期 108.03.08發行
圖片 監察委員巡察各縣市政府的時間和地點 公布在監察院全球資訊網   

社會大眾想要向監察院或監察委員陳情,可以透過郵寄、傳真陳情書,或上監察院網站陳情信箱寄電子郵件,或親自到監察院陳情受理中心,向值日的監察委員陳情,也可利用監察委員前往各縣市政府巡迴監察時,當面陳情。

為了便利大家就近在當地向監察委員陳情,監察院已經將監察委員前往各縣市政府巡察的日期、時間、地點及委員姓名,陸續公布在全球資訊網首頁的「巡察行事曆」專區,或在「公告訊息」專區也可以查到「巡察行事曆」。

監察委員接受民眾陳情的日期、時間及地點,除了可以上網查閱外,也可以向各縣市政府詢問。此外,為了讓民眾瞭解監察院職權行使情形,監察委員啟程前一週,在監察院網站首頁,以跑馬燈顯示相關資訊,歡迎民眾多加利用。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