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23期 108.07.10發行
圖片 發揮公共服務精神 攜手清潔社區環境去   

為呼應考試院及行政院共同推動「623公共服務日」,發揮「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公共服務精神,監察院特於108年6月21日由員工消費合作社、愛心會及人事室共同舉辦社區清潔公益活動,並獲得全院多位熱心同仁踴躍響應,其中尚有不少一級單位正、副主管熱情參與。

先前監察院亦曾於105年、106年辦理過社區清潔公益活動,今年再度辦理,除為體現公共服務精神,並維護環境清潔外,更希望藉由撿拾垃圾、動手清掃等基層工作,提醒同仁毋忘時時關懷、回饋社會,以及公務人員服務人群的初衷。

活動當日,將參加人員區分為3組,分別除就往年監察院四周、臺北車站M7出口、行政院忠孝東路人行道的範圍加以清掃外,今年清潔範圍更擴展至中山南路及青島西路兩側部分人行道,以及立法院青島東路人行道。在夏至的烈日下,3組人馬同時進行地毯式大清掃;活動過程中,路過的民眾對監察院同仁清掃範圍擴及其他院區表示讚許;揮汗如雨45分鐘後,總共清理出6大袋垃圾,成果豐碩,為本次活動劃下充滿愛心與感恩回饋的句點。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