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23期 108.07.10發行
圖片 監察院愛心會與晴聲合唱團送愛到淡水   

監察院愛心會與晴聲合唱團於108年6月5日中午至淡水,慰問及參訪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之「愛德養護中心」及「愛滬發展中心」兩社福機構。本次活動先是由愛心會代表致贈委員與同仁捐款、醫療及生活物資,再由晴聲合唱團獻唱及獨奏共4首歌曲。時間雖然短暫,現場參加之住民約70位,給予熱情之回應,並表示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相逢。

愛德養護中心係專門收容15歲到50歲的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者;愛滬發展中心則係收容心智功能障礙及需緊急安置之男性人士。表演完畢後,一行人聽取中心主任簡介及參訪,對該兩中心悉心提供住民各項生活輔導及技能訓練,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政府照顧弱勢同胞作為表示欣慰。

本次晴聲合唱團特別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快樂天堂」及「外婆的澎湖灣」等三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音樂才子劉建成調查官更以精湛的口琴與吉他聯奏方式,擔任現場伴奏,並以純熟的口琴技巧獨奏「流浪到淡水」。現場吸引許多住民一同歡唱,氣氛溫馨感人,院生並多次高分貝表達歡迎與開心之意,與監察院愛心會及晴聲合唱團度過溫馨又愉快的午後。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