頁首資訊
回主畫面 第123期 108.07.10發行
圖片 發揮公共服務精神 攜手清潔社區環境去   

為呼應考試院及行政院共同推動「623公共服務日」,發揮「積極、關懷、熱忱、奉獻」的公共服務精神,監察院特於108年6月21日由員工消費合作社、愛心會及人事室共同舉辦社區清潔公益活動,並獲得全院多位熱心同仁踴躍響應,其中尚有不少一級單位正、副主管熱情參與。

先前監察院亦曾於105年、106年辦理過社區清潔公益活動,今年再度辦理,除為體現公共服務精神,並維護環境清潔外,更希望藉由撿拾垃圾、動手清掃等基層工作,提醒同仁毋忘時時關懷、回饋社會,以及公務人員服務人群的初衷。

活動當日,將參加人員區分為3組,分別除就往年監察院四周、臺北車站M7出口、行政院忠孝東路人行道的範圍加以清掃外,今年清潔範圍更擴展至中山南路及青島西路兩側部分人行道,以及立法院青島東路人行道。在夏至的烈日下,3組人馬同時進行地毯式大清掃;活動過程中,路過的民眾對監察院同仁清掃範圍擴及其他院區表示讚許;揮汗如雨45分鐘後,總共清理出6大袋垃圾,成果豐碩,為本次活動劃下充滿愛心與感恩回饋的句點。

圖片 監察院愛心會舉辦108年度第2次捐熱血活動   

近日捐血中心發出血庫缺血通知,其中又以A型、O行最缺。為讓醫院血庫不虞匱乏,並發揮博愛精神,監察院愛心會特配合臺北捐血中心,於108年6月18日下午辦理愛心捐血活動。

本次為捐血中心本年度第2次來到監察院助同仁參與捐血活動,當天下午同仁自動自發帶著喜悅心情,跳上捐血車,享受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快樂,共有30人捐獻44袋愛心血液。捐血中心與監察院愛心會對大家熱心參與挽袖捐血活動,深表肯定與感謝。

  想熱情參與捐血的朋友們,歡迎一起加入捐血行列,相關資訊請查看各地捐血中心

圖片 監察院愛心會與晴聲合唱團送愛到淡水   

監察院愛心會與晴聲合唱團於108年6月5日中午至淡水,慰問及參訪由財團法人伊甸社會福利基金會辦理之「愛德養護中心」及「愛滬發展中心」兩社福機構。本次活動先是由愛心會代表致贈委員與同仁捐款、醫療及生活物資,再由晴聲合唱團獻唱及獨奏共4首歌曲。時間雖然短暫,現場參加之住民約70位,給予熱情之回應,並表示希望以後還有機會再相逢。

愛德養護中心係專門收容15歲到50歲的智能障礙、自閉症及多重障礙者;愛滬發展中心則係收容心智功能障礙及需緊急安置之男性人士。表演完畢後,一行人聽取中心主任簡介及參訪,對該兩中心悉心提供住民各項生活輔導及技能訓練,留下深刻的印象,也對政府照顧弱勢同胞作為表示欣慰。

本次晴聲合唱團特別獻唱「月亮代表我的心」、「快樂天堂」及「外婆的澎湖灣」等三首膾炙人口的歌曲;音樂才子劉建成調查官更以精湛的口琴與吉他聯奏方式,擔任現場伴奏,並以純熟的口琴技巧獨奏「流浪到淡水」。現場吸引許多住民一同歡唱,氣氛溫馨感人,院生並多次高分貝表達歡迎與開心之意,與監察院愛心會及晴聲合唱團度過溫馨又愉快的午後。

  回主畫面
英文網 陽光法案主題網 人權保障主題網 建築物主題網 中華民國審計部
頁尾資訊